close
食物,食量,主食,也不,母乳
提問: 寶寶有六天沒大便了 問題補充: 寶寶六天沒有大便了,也不是便不出來小肚子也不硬寶寶也不哭鬧,好像是沒有多少屎可以便出來,怎么辦? 医师解答: 如果單純地使用藥物,自是治標不治本,徹底消除便秘,還得從根本原因著手。這個時期的嬰兒便秘原因較多,如果你的寶寶仍以母乳為主食,又未能及時添加輔食,或添加的輔食量不足,而且寶寶的體重增加也不理想,這說明寶寶進食量不足。進食量過少,食物經過胃腸消化吸收后,剩下的食物殘渣少,在結腸內形成不了多大壓力,所以不會有便意。7個月的寶寶,不能以母乳為主食,因此應給寶寶添加一些食物,如面條、爛飯、餅干、面包等主食,當然一些蔬菜、水果、肉、魚、豆制品等食物也不可缺少。

  如果寶寶的體重增加正常,有便秘可能是因為吃的食物過于精細,飲食中缺少含纖維素的食物,如蔬菜、水果等。最好將菠菜、卷心菜、青菜、薺菜等切碎,放入米粥內同煮,做成各種美味的菜粥給寶寶吃。蔬菜中所含的大量纖維素等食物殘渣,可以促進腸蠕動,達到通便目的。而且輔食中含有大量的B族維生素等,可促進腸平滑肌張力的恢復,利于通便。

  此外,蓖麻油亦是通便佳品,嬰兒便秘時可食用,每次5-10毫升,通便效果顯著。也可用豆油替代,但須熬開冷卻后再食用,每次5-10毫升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o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