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起,放在,里面,越多,你把
提問: 如何挑選雞蛋?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如何挑選雞蛋


雞蛋里面有幾個簡單的構造,為了供應小雞生長所需要的空氣,雞蛋里面有「氣室」。因為雞蛋表面有許多我們肉眼所看不到的縫隙,可以讓空氣進出,因此當雞蛋放越久,會有越來越多空氣跑進雞蛋里,雞蛋里的氣室就會較大。這就是為什么市面上流行把雞蛋放在水里面來測試雞蛋的新鮮度,當雞蛋放越久,里面的空氣越多,雞蛋放入水中就越容易浮起來,所以容易在水里面浮起來的雞蛋就越不新鮮。

當然你在買雞蛋的時候不太可能拿著一杯水,當場就這樣測試起來。建議你把蛋對著光線看,如果蛋的透光度很好,同時蛋的外表摸起來粗糙,這個雞蛋就可能比較新鮮。此外當你把蛋打開的時候,如果蛋黃整個呈現完整飽滿,蛋白呈現新鮮的粘稠狀,那么這就是一個新鮮的蛋。
http://www.jk001.com/article/showarticle.php?id=128


四招幫你挑選到好雞蛋

1.感官鑒別:用眼睛觀察蛋的外觀形狀、色澤、清潔程度。良質鮮蛋,蛋殼干凈、無光澤,殼上有一層白霜,色澤鮮明。劣質蛋,蛋殼表面的粉霜脫落;殼色油亮,呈烏灰色或暗黑色,有油樣浸出;有較多或較大的霉斑。

2.手摸鑒別:把蛋放在手掌心上翻轉。良質鮮蛋蛋殼粗糙,重量適當;劣質蛋,手掂重量輕,手摸有光滑感。

3.耳聽鑒別:良質鮮蛋相互碰擊聲音清脆,手握蛋搖動無聲。劣質鮮蛋蛋與蛋相互碰擊發出嘎嘎聲、空空聲,手握蛋搖動時是晃蕩聲。

4.鼻嗅鑒別:即用嘴向蛋殼上輕輕哈一口熱氣,然后用鼻子嗅其氣味。良質鮮蛋有輕微的生石灰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o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