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婚人,男方,上一,人居,父母
提問: 婚禮上主婚人、證婚人都是什么職責呀?應該由誰來充當?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證婚人顧名思義是婚姻合法的證明人。以男方家族為中心,從禮儀的角度證婚人居客位,禮儀次序上一般在主婚人前面,過去通常由紅娘擔任。證婚人講話的主要內容就是:"婚姻合法、恭喜新婚"等。通常證婚人由女方聘請,大多是新娘單位領導。證婚人當然也可以由男方聘請。
主婚人按傳統禮俗是由新郎的父母擔任,從禮儀的角度主婚人居主位,禮儀次序上一般在證婚人后面。現在父母大多不親自主婚而是委托別人替自己主婚,所以主婚人的工作就是替父母主婚,他講話的要點就是:"感謝嘉賓,叮囑新人,提些成家以后的要求"等,俗稱致"新婚訓詞"。
主婚人必須男方聘請。 證婚人、主婚人婚禮時佩帶身份紅花,婚禮致辭不能長篇大論。必須準時到達酒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o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