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乳液,的人,美白,自己的,作用
提問: 防曬霜的選擇? 問題補充: 皮膚有點色斑,膚色不是很均啦!不是經常在市外活動的,而且皮膚兩頰很容易過敏?這種狀態下要用哪種防曬霜好? 我用過玉蘭油 資生堂 美肌水都感覺不是太好,而且涂臉上不是過敏就是變黑而且會退皮!!! 医师解答: 到底該如何選擇防曬霜?
1、建議在購買防曬霜前做一次準確的皮膚測試。油性肌膚應選擇滲透力較強的水性防曬用品;干性肌膚應選擇霜狀的防曬用品;中性皮膚一般無嚴格規定,用乳液狀的防曬霜則適合各種皮膚使用。
2、計算一下SPF值。一般說來,SPF指數越高,所給予的保護越大。一般環境下,普通膚色的人以SPF8至12為宜;皮膚白皙者建議選用SPF30的防曬霜;對光過敏的人,SPF值選擇在12至20間為宜。
3、了解不同防曬霜的適用人群。不同的防曬產品有不同的適用對象,最好的辦法是在購買之前,先在自己的手腕內側試用一下。10分鐘內如果出現皮膚紅、腫、痛、癢現象,則說明自己對這種產品有過敏反應,可以試用比此防曬指數低一個倍數的產品。如果還有反應,則最好放棄該品牌的防曬霜。

防曬霜的價錢還是要根據當地的生活消費水平決定的。或者說你選擇的購買地點不一樣價格也是有出入的。

防曬品牌大比拼
玉蘭油美白防曬潤膚霜
防曬指數:★★★
產品特點:“三重美白”,不但能幫助締造明凈膚色,還可阻擋曬傷皮膚,更能滋養內層肌膚,改善肌膚健康狀況。
蘭寇柔晰防曬露(SPF20)
防曬指數:★★★
產品特點:輕盈透氣,吸收迅速,能持久抵抗紫外線,是個值得推薦的產品。另有一款SPF50的,適合出游時使用。
SK-II清透防曬精華乳液 (SPF16)
防曬指數:★★★
產品特點:清盈透氣,不堵毛孔,不僅能有效免曬傷及曬黑,更能滋潤肌膚,使膚色潔凈亮麗。并能有效抑制肌膚斑點及粉刺的產生。
倩碧城市隔離霜(SPF15)
防曬指數:★★★☆
產品特點:無油配方,可提高防曬系數,有效隔絕陽光與環境的傷害,并能有效預防細紋、曬斑、松弛等肌膚老化現象。
嘉娜寶蘆薈防曬霜(SPF24)
防曬指數:★★★
產品特點:清爽不油膩,能抵抗有害光線的照射,更難得的是它具有較強的水分補給功能,能迅速有效地補充肌膚因光曬而喪失的水份。
高絲UV美白防曬乳液(SPF30)
防曬指數:★★★☆
產品特點:全面預防肌膚因紫外線UVA及UVB對肌膚造成的衰老、無彈性及灼傷、黑暗等現象,可用作粉底修補肌膚,膚色自然細致。
曼秀雷敦新碧防曬乳液(SPF30)
防曬指數:★★★
產品特點:含蘆薈精華及天然維他命C、E,溫和、低刺激,適合長時間戶外運動時使用。



防曬霜只有防曬功能,防曬分為物理防曬和化學防曬,物理防曬是運用反光科技,在皮膚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阻擋紫外線等對皮膚侵害,所以物理防曬有時候會顯得油、不透氣。而化學防曬主要運用紫外線吸收劑,所以比較清爽。而隔離霜除了具有防曬功能,成分中還會添加抗氧化成分、美白成分或維他命成分。相比一般的防曬霜,隔離霜成分更精純,更容易吸收,而且可以防彩妝和臟空氣對皮膚的侵害。有的隔離霜有特殊的潤色功能,隔離霜最大的功勞,是抵擋紫外線給皮膚帶來的傷害,但同時還能隔離臟空氣、臟東西,以減少自由基對皮膚的傷害。如果你是個辦公室族,只是上下班的路上與陽光相遇,就只擦些隔離霜,而沒有必要再涂上一層防曬霜;如果是外出游玩或到海邊享用“陽光大餐”,那是一定要使用高倍數的防曬霜,對皮膚才安全。
另外,用隔離霜一天下來會產生較多的油污,所以洗臉時最好使用雙重洗臉法——即先卸妝再洗臉,不管你有沒有化妝。

隔離霜可以分為兩類,一類是沒有修飾膚色效果,光是起隔離作用的,代表產品有CLINIQUE的CITY BLOCK,CHANEL的隔離霜,等等,這類產品,歐美系的居多。

另一類是有兼有修飾膚色和隔離作用的,代表產品有LANCOME的UV EXPERT,ESTEE LAUDER的美白隔離霜,蝶妝的隔離霜,SHISEIDO UVWHITE的隔離霜,等等,這類產品以日系和韓系的居多。LANCOME和EL的這兩件產品,也是特地為亞洲市場開發的。
在選擇隔離霜時候,首先應該考慮是否需要修飾膚色。這是關鍵的關鍵。因為修飾膚色是隔離霜的附加功能,除了隔離紫外線的效果可以用儀器測量外,隔離臟空氣和隔離彩妝的效果,我們根本不從知曉。
隔離霜(protection),和防曬霜(sunscreen)的區別
我個人認為,隔離霜就等于臉部防曬霜。目前市場上的防曬霜大體有兩種,一種是純物理防曬的,一種是物理防曬+化學防曬。無論那種,防曬霜都必須放入一定的物質(通常是一些微粒,例如二氧化鈦),浮在皮膚表面,起阻擋紫外線的作用。那么這些微粒足以保護皮膚不受彩妝粉末和空氣中灰塵的傷害。所以,一瓶防曬霜完全可以起到隔離的作用。
但是,在同一品牌中,一瓶隔離霜的價格大于或等于一瓶防曬霜,而容量又遠遠小于一瓶身體防曬霜,例如碧歐泉的潤白凈化防護乳SPF 20的售價是380RMB 50ml,而活泉身體防曬乳液的價格是280RMB150ml。這筆帳又是怎么算的呢?個人認為,隔離霜相對于防曬霜(可用于身體的)就如同面部乳液相對與身體乳液。很難有人說清面部乳液比身體乳液高級在哪兒,也許是用了更精純的物質,也許是用了更容易吸收的基地,也許什么都不是。
所以,你是選擇一瓶貴價的隔離霜還是一瓶相對便宜的大容量的防曬霜就完全取決于你自己的喜好和經濟承受能力了。
隔離霜主要有六種顏色 每種都是有針對性的
紫色:在色彩學中,紫色的對比色是黃色,因此紫色最具有中和黃色的作用。它的作用是使皮膚呈現健康明亮、白里透紅的色彩。適合普通肌膚、稍偏黃的肌膚使用。
綠色:色彩學中,綠色的對比色是紅色!綠色隔離霜可以中和面部過多的紅色,使肌膚呈現亮白的完美效果。另外,還可有效減輕痘痕的明顯程度。 適合偏紅肌膚和有痘痕的皮膚。
白色:白色是專為皮膚黝黑、晦暗、不潔凈、色素分布不均勻而設計的。當使用白色的隔離霜之后,皮膚的明度增加,膚色會立即看起來干凈而有光澤度。 適合晦暗、色素不勻的皮膚。
金色:如果你希望擁有健康的巧克力色皮膚,那么金色隔離霜是最好的選擇。此外,金色隔離霜還可以讓皮膚黑里透紅,晶瑩透亮,充滿活力! 適合膚色較黑的人,或追求麥色健康肌膚的人。

前兩天還看到另外一種說法 就是藍心眉主持的節目 請到牛爾的那期 說隔離和防曬霜其實是完全一樣的 只是防曬霜需要申請藥品規格什么的 太麻煩 就改了個名字叫隔離霜 呵呵 到底怎么回事我也不清楚 反正女生的錢都好賺 看自己的經濟狀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o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