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片,皮下,甘油,甘草,香精
提問: 皮膚搔癢 問題補充: 一緊張皮膚就搔癢。天氣熱也癢。冷不癢。全身性不固定。 医师解答: 感覺你的癥狀象“皮膚瘙癢癥”。
皮膚瘙癢癥是指無原發性皮損而自覺瘙癢之皮膚病,中醫稱“癢風”、“風瘙癢”。
皮膚瘙癢癥的發病原因是隨年齡的增長,皮下組織含水量減少,彈性減退,皮下脂腺分泌不足,使皮膚干燥、萎縮、外受風、濕、熱、蟲侵孫或精神緊張、情緒激動、衣被過暖、機械刺激,服食辛辣、魚蝦、酒類、咖啡、濃茶等發物,攝入含錳食物不足等多種因素,導致全身瘙癢。多發于老年人和秋冬季,瘙癢有全身性的,也有局部的。
民間應用散風清熱,養血潤膚,除濕殺蟲法治料本病,療效顯著。
1:處方:生地15克,全蝎、僵蠶、苦參各6克,荊芥、防風、牛蒡子、蟬蛻各5克,薄荷、甘草各3克
服法:水煎,日1劑,服2次
療效:服藥3劑,治愈率達100%
2:藥酒療法
處方:了刁竹、麝香草(又名蘭花草)、甘草各50克,50%酒精500毫升。甘油15毫升,冰片0.5克,香精2滴。
用法:藥放酒精內浸泡15天后,加甘油、冷開水各15毫升,在加冰片、香精混勻。外擦患處,日3次。
療效:擦藥3-5天,治冬季皮膚瘙癢癥,有效率達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o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