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的是,物理,反射,就可以,原子
提問: 防曬霜真的有用嗎? 問題補充: 防曬霜不就是一層粉嗎?怎么可以起到防曬的作用? 其實我是想問防曬霜的原理拉~誰知道~~~~~~~~~~~~ 医师解答: 防曬霜分為物理防曬和化學防曬兩種,
物理防曬,顧名思義,就是利用物理學原理,這種防曬霜的原子微粒是片狀的,當在臉上涂開的時候,就象鏡子一樣,反射陽光,達到防曬的目的。
化學防曬,就是用化學成分來防曬,這種防曬霜是利用吸收的原理來防曬,涂在臉上后,原子吸收陽光,以防止陽光接觸皮膚。
理論上,物理防曬要好于化學防曬,但是目前市面上大多是化學防曬的,我用過資生堂的一款物理防曬的防曬霜,缺點是容易起白皮(就是片狀的防曬原子堆積的結果)。
女孩子一定要用防曬霜的,要想保持皮膚的白皙,要一年四季都要用,因為陽光中的紫外線有UVA、UVB、UVC三種,其中最容易阻擋的是UVB,UVC可以促進黑色素的生成(就是變黑了),UVA最厲害,它可以加速皮膚的老化,所以經常進行戶外運動的人如果不注意防曬,很容易有皺紋的。現在防曬霜的SPF值,指的是防UVB、UVC的指數,1個SPF值大約是5分鐘,所以如果是SPF15的防曬霜,就要每隔2小時補擦一次,不然防曬效果就失效了,UVA的指數用PA+來表示,“+”號越多,表示對UVA的防曬系數越多。
不要怕麻煩而一味追求高SPF值,因為SPF越高,越容易過敏,一般夏天選用SPF15-20/PA+++的就可以了,冬天用SPF15/PA+的就可以了。
紫外線是何時何地都存在的,不要以為陰天、冬天就可以不用了,陰天雖然有厚厚的云彩,但是能夠穿過云層的紫外線更厲害哦~~冬天,尤其下雪后,雪地反射的紫外線都能把眼睛至盲(就是‘雪盲癥’),何況你嬌嫩的小臉呢,還有,不要以為打傘或者只走陰涼的地方就可以不用涂防曬霜了,因為柏油馬路的路面、大廈的玻璃幕強甚至普通的圍墻都是在反射紫外線的(物理學過漫反射吧)所以,防曬是女人一生的任務哦~~
防曬霜要在出門前15分鐘涂好,如果現出門現涂是不行的,防曬霜涂到戀上要被吸收才能起作用,這個過程大概需要15分鐘,盡量每2小時補擦一次,每天AM11點-下午4點盡量少外出,因為這段時間紫外線最強。
每天晚上最好用專業的卸妝產品先洗掉防曬霜,再清潔面部,因為防曬霜相當于化了妝,而且多少有些油性,要仔細清潔哦~~~
防曬霜是很有用的,我大學時開運動會,一AM的大太陽,我準備的是“強生”的嬰兒防曬露,每隔1小時擦一次,中午解散的時侯,不少女生的臉已經開始發紅了,反映快的已經黑了,我的臉還是白白嫩嫩的,原來我也不知道防曬霜這么好用的,經過這次,我就一年四季都在用,而且感覺皮膚真的白了呢,
我現在用的是玉蘭油的防曬霜,用了大概3、4年了,這個牌子又便宜(相對的),又好用,強烈推薦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o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