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性,蔬菜,去做,食物,色斑
提問: 我有吃維生素C的習慣,我想問一下吃維生素C有美容作用嗎? 問題補充: 我自己臉上有色斑,我在網上看到吃維c,有美白作用,所以我每天吃完飯之后都吃一片,我不敢吃多,我怕有負作用 医师解答: 維生素C又稱為抗壞血酸,它具有增強人體抵抗力、延緩衰老、美白皮膚等作用,成為家庭小藥箱中的必備藥物。然而,具有高度還原性的維C是維生素家族中頗為活躍的一員,性質非常不穩定,容易與多種食物或藥物發生化學反應,使其療效降低或失效,嚴重時甚至還可產生有毒物質。
  在服用維生素C時,也不宜大量食用奶酪、雞蛋、牛奶、動物內臟等富含維生素B2的食物。這是因為維生素C具有還原性,維生素B2具有氧化還原性,且其氧化性大于還原性,二者合用時,不僅維生素C會因氧化還原反應而失去療效,而且這些食物中的維生素B2也無法在體內發揮應有的作用,可謂“兩敗俱傷”。
  此外,在服用維C時,也不宜大量進食黃瓜、胡蘿卜、南瓜等蔬菜,這是因為這些蔬菜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可使維生素C遭到破壞而失去療效。
大量服用維生素C可引起腹瀉及尿結石等。
其實臉上一點點色斑不必太在意,試問有幾人臉上會是光潔無暇的?主要是要保持愉快的心情,注意休息好,多吃水果蔬菜,相信肌膚自然會好起來的。
如果臉上色斑實在太多,可去做光子嫩膚,我一個同事去做了好幾次,臉上的斑點確實去了不少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o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