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也不,自我,非常重要,心情
提問: 請教生過寶寶的媽媽,懷孕時情緒波動大對寶寶有影響嗎 問題補充: 現在懷孕四個多月了,不知道是不是孕激素作用,有時會發脾氣或者生悶氣,或者傷心的哭,事后又后悔怕對寶寶的發育有影響,但總也控制不住,不知道這樣會對寶寶有影響嗎,怎么樣控制自己的情緒? 医师解答: 誰都知道保持好心情對準媽媽有多重要,可想要在孕期里守住一份好心情卻絕非易事。懷孕導致的體內激素的各種變化,會直接影響到準媽媽的情緒,并且很難自我控制!

我的情形和你有點像(我想多數懷孕的女人都會這樣吧),剛剛懷孕時,家人、同事稍稍變點兒臉色就有可能使我倍感委屈——而自己卻也不明白究竟有什么可委屈的。接著,又變成個大炮筒,一點就著,無名火壓都壓不住,把這輩子從來不可能說出口的狠話都快說盡了,搞得老公經常措手不及,無可奈何。

其實每次都要后悔,也擔心影響了胎寶寶,可一到關鍵時刻就很難克制自己,雖然別人,尤其是老公的態度非常重要,但每個人都不會百分之百地完全遷就你,所以,自我調整還是最有效的方法。我就盡量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多想別人的好,遇事給自己寬心,經常進行自我表揚。穿漂亮的孕婦裝,到郊外游玩,不把自己封閉起來,而是堅持做力所能及的工作,照舊和朋友聚會、聊天。每個人都有讓自己快樂起來的方法,千萬別放縱自己,心情不好的時候也不及時調整,只會使情緒越來越糟。

你千萬別自己嚇自己。而且,找一個可信任的醫院和醫生也非常重要,可以在孕早期檢查時每次掛不同的醫生號,通過自己的了解和觀察,找一位最“投緣”的固定下來。

現在我的寶寶已經4個月了,很健康可愛,你可以試試我以上所說的辦法!

祝你的寶寶健康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o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