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家人,自己的,心痛,真心
提問: 面對人生的十字路口,我怎么辦?謝謝 問題補充: 大家好,我曾發過一則“面對人生的十字路口,我怎么辦?謝謝”的求助信,我真的沒想到會有那么多的好心人來幫助我,在這向大家說聲謝謝。其實大家說的對,人應該堅強面對生活,可是我真的覺得自己活著真的給關心幫助我的人們勞累。我是在7個月的時候患上了腦積水,只能靠雙拐才能行走,應該說我是很幸運的,因為我知道還有許多的殘疾朋友的病都比我嚴重的多,他們卻是多么堅強。然而我在小時候是一個很懶的人,不愛學習,不愛鍛煉,才有了今天我對人生的路的迷茫。我在初二的時候父母離婚了,父親在那不久去了外地工作。而讓也過六旬的爺爺奶奶來照顧我和弟弟。爺爺奶奶照顧我們都很辛苦,可是我的學習不好,自己真的覺得對不起這個家。讀職高計算機專業的我現在進入了實習期,同學們都找到了自己的工作,可是我因為身體的原因而沒有找到什么工作?我就這樣一天天在家里等,可是我相信自己永遠也等不來什么。“天有不測風云,人有旦夕禍福”,最近,我的爺爺患上了肺心病住進了醫院,可是奶奶因為照顧我不能去照顧爺爺,我知道奶奶的心里很著急,她一定很當心爺爺的病情。前不久,我的舅爺爺不幸去世了,記得當時奶奶哭著說過這樣的一句話:“我的哥哥真可憐,還沒有好好安恙晚年就走了呀!”我真的很怕,如果有一天爺爺奶奶離開了,那我一輩子也不能原諒自己,因為爺爺奶奶為了我,至今還不能安恙晚年。我跟家人商量自己想去做生意,而我最想做的是開書店(就是開一個郵亭,跟郵局賣些書、報紙,寄信,從中可以得到一些提成,沒有大的風險,也不用為運書而發愁),真的對于我來說真的很好,可是家里人絕大多數不同意我去開書亭,認為賣書沒有文化,前景不好。我知道家人是為了我好,可是我的爺爺奶奶真的老了,我真的希望自己可以獨立,讓爺爺奶奶早點休息。而且我弟弟也大了,馬上就上五年級的他已經很關健了,而家里人還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我身上。這樣怎么行呢,我的學習就不好,我不希望弟弟的學習也不好呀。
家人希望我去學點知識,有一技之長。可是我的學習不好,可能考不上大學。可是如果我真想讀書,那么今年考不上,我復習一年,明年再考,總會考上的,也可以讀一些培訓班。只是如果去讀書了,我該怎么去念,父母的工作很忙,那只有奶奶和我去了,我真的不忍心再讓年邁的奶奶為了我繼續累下去。后來在我的勸說下,家人同意我可以不上學,在家自學。在學校里我都很難學,自學那就更難了,而且大家也知道這個社會競爭是多么的激烈,學技術必須學精才能找到工作的,我行嗎?我真的不知道。現在想想自己是多么后悔當初沒有努力讀書,現在當我知道學習的重要性的時候,真的很后悔。我的家人告訴我,不論怎樣,先治病,可是大家知道嗎?我都快20了(1986年12月31日),真的希望太渺茫了。而且我的家人為了給我治病已經欠下了許多錢,做手術至少要8萬,我的家人去哪找那么多錢?這個時候自己想選擇離開,因為這樣的話,爺爺奶奶就可以早點休息了,父母也可以把更多精力放在弟弟身上,不必為了我去花費那高昂的手術費,家里沒了我這個“包袱”,家人都會輕松許多。可是我真的不敢想像,如果我離開了,家人會怎么有這么傷心。一年前,我不小心跌倒了,后來造成腦出血,嚇得家人都急死了,我的媽媽抱著我都哭了很久。可是我想,或許給家人的悲痛只是晢時的,可是給家人的麻煩是一輩子的呀。當我決心去死的時候,我看到了這個家的每一個人都是多么的關心我,我這樣做真的是最好的辦法嗎?
打工?做生意?讀書?自學?醫病?離開?我現在走到了人生最迷茫的一段路上,誰來幫幫我?幫我說說我該怎么做?謝謝你們!

医师解答: 你自己的原因你分析的很清楚 ,如果我說你自學吧,你就可以學進去了么,如果我說你做生意吧,你家人就會同意么。
我覺得現在最重要的還是看你自己,真的,你知道心痛他們,那么就不應該僅僅是心痛,而是用實際行動證明你行,才可以讓他們放心啊。
還有就是你要好好的愛護自己,處處小心行動,避免不必要的傷害,那樣家里人才會真的放心的。
千萬不要想著離開,爺爺奶奶那么大年紀了,你讓他們怎么挺過去啊,是不是,這么多年都過來了,你是他們的命啊
醫病是必須的,你想啊,現在你這么年輕,如果拖下去,年齡大了,那時候就更不好控制了,不是么,好好愛自己啊

而現在做生意,真的不是你想象的那么簡單,家人的擔心是有道理的,人生的路很長,要慢慢的走,你會知道家人是為你好的。

說了這么多,并沒有說出什么方向,道理,只是真心希望你一路走好,你是一個很好的男孩子,知道為家人擔心,真心的問你家里人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o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